1. 什麼是簡訊?
  2. 本公司簡訊傳送服務有何特色?
  3. 請問你們的傳訊服務需要月租費或設定費嗎?
  4. 我要如何輸入國內的行動電話號碼?
  5. 手機裡面可以儲存多少簡訊呢?
  6. 請問簡訊一次可以傳多少字?
  7. 請問簡訊可以包含標點符號嗎?
  8. 由網路發簡訊時,收訊者可否由手機直接回覆?
  9. 為何傳送簡訊卻收不到?
  10. 無法順利傳送簡訊時怎麼辦?
  11. 若對方未收到訊息,是否必須再重新傳送一次?
  12. 為什麼發簡訊會產生錯誤?
  13. 什麼時候會造成簡訊延遲送達?
  14. 簡訊發出後,對方手機多久會收到?
  15. 為什麼我收到的簡訊是亂碼?
  16. 發出的簡訊是中文,但對方手機無法收中文該怎麼辦?
  17. 要是同一封簡訊同時發送給多人,費用怎麼計算?
  18. 請問我可以傳簡訊給PHS手機嗎?
  19. 我想要購買通數,可是怎麼買?
  20. 如何快速建立通訊錄?
  21. 手機沒開機或沒電,還收得到簡訊嗎?
  22. 手機一直收到重覆簡訊。
  23. 可以顯示自己的手機門號嗎?
  24. 簡訊內容是否可以帶出姓名?
  25. 一天最多可以發幾則簡訊?
  26. 當點數不足是否可以通知相關人員?
  27. 可以輸入簡體字嗎?
  28. 中文、英文及數字是以Byte計算嗎?
  29. 如果簡訊超過規定字數,還被拆開來發送嗎?
  30. 發送記錄保留多久?
  31. 儲值點數有沒有使用期限?
  32. 購買簡訊可否開立發票?
  33. 有哪些儲值方式?
  34. 可以過濾手機門號重覆名單嗎?
  35. 可以知道哪些門號沒有在使用了嗎?


Q1:什麼是簡訊?

就是簡短的訊息,英文是SMS(Short Message Service),本公司簡訊服務提供您在網站傳訊輸入文字訊息。
例如:【今夜,妳會不會來?傳簡訊告訴我,好嗎?】正常約3 ~10秒左右就可以發送到對方的手機上!

Q2:本公司簡訊傳送服務有何特色?

本公司簡訊服務是全球且跨系統的!只要您知道對方的手機號碼,且他手機的系統業者有支援,您就可以傳簡訊給他!而且,目前不論從世界各地,只要能上網透過傳訊給臺灣GSM手機門號,通通是國內費率、所以從國外傳簡訊給臺灣的家人朋友還是客戶可是非常划算的!

Q3:請問你們的傳訊服務需要月租費或設定費嗎?

不需要月租費、設定費。您只要依照申請流程填寫相關資料,即可免費申請帳號!

  • 直接快速發送:請至發送國內簡訊,直接鍵入手機號碼,快速發送。
  • 整批大量發送:請至發送國內簡訊,選取您已預先存入通訊錄之名單,進行單群組或多群組的大量發送。
Q4:我要如何輸入國內的行動電話號碼?

請至發送國內簡訊,直接在表框填入台灣的行動電話號碼即可。

Q5:手機裡面可以儲存多少簡訊呢?

舊型SIM卡一般可儲存約15至20筆,新型SIM卡甚至可儲存達200筆,儲存空間依電信公司配售的SIM卡而有所不同。簡訊不只可以存在SIM卡,也可存在手機記憶體內。近年手機製造廠生產新款手機,都會支援將簡訊儲存於手機記憶體內的功能,可儲存容量甚至高達1000筆,需視手機製造廠規格而定。因為簡訊是儲存於SIM卡或手機之記憶體內,所以有容量限制,所以最好定期刪除不必要的簡訊,或更換儲存空間更大的機種,以免容量滿了而無法接收新的簡訊。

Q6:請問簡訊一次可以傳多少字?

一般說來,單則簡訊可以傳送70個中文、中英文混合或140個純英文及數字,較長的訊息內容(超過70字),系統會自動切割成多則簡訊傳送到對方的手機上。

Q7:請問簡訊可以包含標點符號嗎?

可以,但每個標點符號或空格,都會佔用一個字元。

Q8:由網路發簡訊時,收訊者可否由手機直接回覆?

原則上不可以,但如果使用雙向簡訊的客戶則可以。
一般簡訊,沒有提供回覆功能,收訊者無法由手機直接回覆,即使回覆了也看不到。
使用雙向簡訊,收訊者可以由手機直回覆,租用者可於我們的雙向簡訊子系統中查看;申請租用雙向簡訊門號採審查制,如需申請專屬門號,請洽 (02)8791-8813

Q9:為何傳送簡訊卻收不到?

簡訊無法順利傳成功到對方手機有很多種可能的因素,通常失敗的原因說明如下:

  • 接收人手機為國內系統業者門號,但接收人身處國外,使用國際漫遊接收品質不佳或是並未申請漫遊功能,且該網路與您選擇使用的電信系統無法互通。
  • 接收人將原行動電話號碼轉接至其他電話號碼。
  • 網路傳輸品質不穩定:在您設定傳送簡訊時的網路傳輸品質不穩定(如傳輸速度較慢),對方不在訊號涵蓋範圍內,因此會造成您的簡訊無法正常傳送。
  • 特殊節日時,各家行動電信業者所需傳送的簡訊量遽增,造成延遲送達的狀況。
  • 對方手機簡訊容量已滿。
  • 接收人手機關機。
  • 手機長期未關機造成當機。
Q10:無法順利傳送簡訊時怎麼辦?

請先檢查您個人電腦的網路連線狀況,是否可連上其他網站,若可以,卻連不上敝公司平台,請您來電申告障礙。

Q11:若對方未收到訊息,是否必須再重新傳送一次?

本系統一旦成功將訊息發送至發訊中心後,系統會持續為您發訊至成功為止,若超過重送時限(24小時)便終止傳送。因此你不需一直重複傳送,以免受訊方收到過多重複訊息。

Q12:為什麼發簡訊會產生錯誤?
  • 您輸入的手機號碼錯誤。
  • 伺服器中斷連線。
Q13:什麼時候會造成簡訊延遲送達?

舉凡特殊節日時,如元旦、新年、耶誕、情人節等節日,各家電信業者簡訊傳送量激增時,均會造成簡訊延遲送達。

Q14:簡訊發出後,對方手機多久會收到?

正常約3~10秒左右發送到對方的手機上!。若因故對方無法接收,系統將自動重發直至發送成功為止。

Q15:為什麼我收到的簡訊是亂碼?

英文簡訊的接收及顯示是所有型號的手機皆可使用的。但若您收到簡訊卻無法閱讀,有下列幾種可能:

  • 您收到了中文簡訊,但您的手機是英文手機,或是有中文選單卻無法顯示中文簡訊的手機,這時就會看到亂碼。
  • 如果您收到的簡訊有部分內容是亂碼,表示您的手機沒有這些中文字的字型。由於一般中文手機內建的中文字型比電腦少,因此不一定能顯示所有電腦上的中文字及全型符號。目前所有的手機皆能讀取英文簡訊,但是中文簡訊接收顯示,則需要手機支援中文簡訊功能,否則看到的訊息會是亂碼。
Q16:發出的簡訊是中文,但對方手機無法收中文該怎麼辦?

若對方的手機未支援中文字體,即使您發送的訊息為中文對方也會看不到,請改傳英文。

Q17:要是同一封簡訊同時發送給多人,費用怎麼計算?

不管您傳送給多人或一人,每傳送給一個對象,均計算一通簡訊的費用。若同時發送給多人,系統會依照收訊的手機號碼筆數計算傳訊的通數。

Q18:請問我可以傳簡訊給PHS手機嗎?

可以,目前本系統已全面開放發簡訊給PHS手機,但不支援跳出式功能(popup)。

Q19:我想要購買通數,可是怎麼買?

請您先加入會員,申請正式帳號後,才能購買發送點數。

Q20:如何快速建立通訊錄?

提供EXCEL逗號分隔csv檔(.csv)上傳匯入功能。

Q21:手機沒開機或沒電,還收得到簡訊嗎?

對方若暫無法接收簡訊,系統將持續發送8~24小時,直到發送成功或逾時才終止。

Q22:手機一直收到重覆簡訊?

手機接收到簡訊時,因訊號影響關係,基地台未將已接收訊號傳回主機,造成主機誤以為該手機門號未收到簡訊,而在8~24小時內持續發送。請將手機SIM卡移至另一支手機接收簡訊,即可終止主機持續發送簡訊。

Q23:可以顯示自己的手機門號嗎?

由於詐騙集團冒用他人來電顯示行使詐騙,故電信總局規定,自2005年1月1日起,網路簡訊不得使用來電顯示,一律秀該業者之代表號。

Q24:簡訊內容是否可以帶出姓名?

可以,請使用發送參數簡訊。

Q25:一天最多可以發幾則簡訊?

無上限,請確認有足夠點數即可發送。

Q26:當點數不足是否可以通知相關人員?

可以,請至用戶系統修改設定您達最低庫存點數以簡訊或E-mail通知相關人員。

Q27:可以輸入簡體字嗎?

目前支援繁體中文、英文、簡體字及顏文字,僅有少數極為罕見的文字會造成亂碼產生。

Q28:中文、英文及數字是以Byte計算嗎?

簡訊字數非以Byte計算,故每個標點符號、空格或英文,都會計算為一個字數。

Q29:如果簡訊超過規定字數,還被拆開來發送嗎?

發送長簡訊最多可輸入335個字,對方即可於一封簡訊閱讀完畢。

Q30:發送記錄保留多久?

資料存放期限為二個月。

Q31:儲值點數有沒有使用期限?

本平台所儲值之簡訊通數沒有使用期限。

Q32:購買簡訊可否開立發票?

可以,請點選線上儲值,登錄發票資料及寄送地址。

Q33:有哪些儲值方式?

提供線上刷卡、ATM轉帳、匯款及劃撥等方式儲值。

Q34:可以過濾手機門號重覆名單嗎?

使用通訊錄主表可以幫您過濾門號重覆名單,避免客戶收到重覆簡訊。

Q35:可以知道哪些門號沒有在使用了嗎?
  • 提供發送記錄查詢功能,依發送狀態查詢各門號發送狀況。
  • 提供發送後通訊錄將自動整理無效數名單,以方便管理更新或刪除。